漳州开发区港口实现2022年首月“开门红”

时间:2022-02-10来源 : 中国日报网作者 : 佚名

中国日报福州2月10日电 2022年1月,漳州开发区招银港区完成总吞吐量153万吨,比增33%,其中完成散杂货吞吐量109万吨,比增31.8%,集装箱吞吐量2.7万标箱,比增27.2%;漳州开发区后石港区完成吞吐量75.3万吨,比增258%,收入比增136.76%。两港顺利实现“开门红”。

在新征程开启之际,漳州开发区港口紧紧围绕漳州开发区“十四五”期间“以深化港产城融合发展为基本路径,加快建设以港口经济为主导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要求,锚定稳增长的“航向标”,以“开年就开跑、起步就冲刺”的实际行动,统筹做好稳增长、促转型、调结构、防风险、保安全等各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两港生产一体化,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开拓、企业管理等工作中,确保全年工作开头有力、起步良好。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市场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不确定因素大大增加。进入一月份以来,漳州开发区港口不断向新业务、新客户和新航线等市场开拓工作冲刺,下好业务开拓“先手棋”,稳住并扩大市场基本盘,做强做优做大粮食、木材、矿类等主营业务。同时,两港通过科学合理的调度、组织和安排,着力提升泊位和堆场周转效率,不断提高港区作业效率,进一步促进吞吐量增长。

当前,漳州市吹响了深入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的号角,漳州开发区作为厦漳同城化“排头兵”和漳州加快经济发展重要的增长极。开发区两大港口将紧紧围绕开发区发展目标,牢牢把握发展的“方向盘”,全力冲刺“季度红”,确保在新征程上实现新突破,积蓄新势能,展现新气象。

(责任编辑:王凤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