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2021年“软服”收入逾140亿元

时间:2022-01-26来源 : 贵阳日报作者 : 谢孟航

1月18日,记者从贵安新区产业发展局获悉,2021年,贵安新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收入逾140亿元,成为新区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的一个生动注脚。

据介绍,2021年,贵安新区持续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抢数字新机,谋数智未来,把数字经济作为第一动能,聚焦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紧扣“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推动各大数据中心建设,将大数据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和核心竞争力进行培育。截至2021年12月31日,新区累计建成5G基站1530个,其中2021年新建5G基站913个,为数字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作为贵州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区,2021年,贵安新区对标一流打造“贵人服务”品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速推动大数据领域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加快培育壮大行业优势企业,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高歌猛进,重点企业捷报频传——

2021年12月,贵安新区企业贵州白山云科技凭借《银联商务网络安全同态云化SASE实践》在首届混合云大会上荣获SASE优秀案例奖。据介绍,白山云科技基于SASE安全访问服务边缘架构提供的Web综合安全加速解决方案,一站式解决在线业务的应用漏洞、黑客渗透等安全威胁,全面提高用户体验。

白山云产品副总裁王晓旭表示,白山云将继续深耕产品研发,为各行业客户提供全方位实战化网络安全体系建设新方案,助力贵安新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壮大。

交付实施服务器约2000台、台式PC机约50000台、笔记本电脑约16000台、处理售后工单超500个……2021年12月20日,在贵安新区注册成立一周年之际,贵州云上鲲鹏科技有限公司晒出了这样一份成绩单。一年来,云上鲲鹏抢抓产业发展机遇,实现了近7万台智能硬件设备的销售目标。

据贵州云上鲲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向静介绍,截至目前,云上鲲鹏生产的国产智能硬件产品(服务器及PC机)以及软硬件信息化解决方案已在包括XC行业、金融行业在内的8大行业进行应用,应用案例达到33个。未来,云上鲲鹏将联合华为拓展鲲鹏、昇腾、鸿蒙、华为云四大业务方向;着力打造N个行业应用产业集群,进一步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领域发力,实现软硬协同发展。

下一步,贵安新区将加快建设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将科创城打造成为数字产业和人才集聚区、数字场景应用示范区、生态文明展示区,聚焦“一硬一软”,大力发展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加快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探索数据价值化路径。

(责任编辑:王凤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