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武汉市综保区 进出口值同比翻番

时间:2022-01-26来源 : 湖北日报作者 : 严芳婷

1月25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武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全市综保区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趋势,1月至11月,全市综保区进出口值达457.37亿元,同比实现翻番。

目前,武汉市共有东湖综合保税区、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经开综合保税区等3个综合保税区。2021年,海关总署发布了2020年度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评估结果,东湖综合保税区在全国综合保税区中排名第21位,进入全国A类综合保税区行列,经开综合保税区、新港综合保税区也跻身全国百强综合保税区。

去年,武汉明确综保区发展3年目标,2021年至2023年全市综保区进出口值年均增长率不低于35%,每年分别引进1家至2家年进出口值10亿元以上的外向型企业,在三年内使全市综保区一线进出口值由2020年度275亿元上升至730亿元以上,占全市进出口总值比重由10%提高到20%。

目前,各综保区所在区均建立了“一区一专班一方案一清单一责任人”工作机制,成立由综保区工作领导小组,将推进综保区加快发展纳入所在区年度重点工作定期研究,同时,各综保区成立工作专班,制订年度工作方案,从政策、机制、建设、招商等方面实行清单化管理,着力推动综保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凤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