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中关村:打造"类北京中关村"生态持续吸引优质企业

时间:2022-01-20来源 : 银川日报作者 : 闫红强 卜令峰

这几天,刚刚投产的宁夏储芯集成电路产业研发中心项目,生产线正在忙碌运行中。这是银川中关村产业基地第一个投产项目,总投资预计4亿元。

谈起项目落地银川,企业对园区赞不绝口。该公司董事长王刚告诉记者:“企业从选址到落地,园区提供了保姆式服务。每一个环节都有专人服务,让我们感到特别踏实,来到银川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银川中关村目前已经形成了科技、产业、服务、人才、资金等全要素聚合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推动产业发展与项目合作从银川中关村一中心向一基地集聚。

“我们的职责使命就是借助北京中关村的资源优势,持续引入优质的企业资源。引入企业资源之后,我们就要打造‘类北京中关村’的生态系统去服务企业。”银川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于淑萍说。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目前,35家“互联网+医疗健康”企业入驻银川中关村,正在为银川乃至周边地区医疗的远程化、便捷化提供科技支撑。

银川同仁堂互联网医院负责人告诉记者:“银川中关村有着良好的生态,在这里能享受到良好的服务,包括房屋租赁优惠等政策。更重要的是,这里打造了互联网+医疗健康的聚集地,能够让我们互相学习,每家都发挥出自己的业务特长。我们也是第一批入驻的互联网医院,目前线下已经与银川市中医医院展开合作。”

通过搭建“公共服务、产业支撑、技术研发”的类中关村创新服务平台,园区聚集了一批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医疗、跨境电商、数字治水、智能制造等创新型企业。4年来,银川中关村招引各类企业400余家,电子信息企业占比超过50%,主营业务收入过百亿元。

“我们要打造银川乃至宁夏最优的创新生态链,从企业落地、技术研发到申报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同时,我们提供人才公寓,在子女入学上给予帮助,让企业没有后顾之忧。努力蹚出一条科技引领、协同发展的数字经济特色园区新路子,为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和银川市‘三新’产业强筋骨、助发展。”银川中关村双创办主任马黎刚说。

(责任编辑:王凤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