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经开区加入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

时间:2022-01-20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徐明、季云冈等

近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来函,正式同意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联盟会员单位。

据了解,在商务部外资司指导下,2016年8月,由苏州、天津、北京等36个在绿色创新、转型提升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发起成立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该联盟通过搭建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绿色发展体制机制研究平台、绿色技术创新推广平台、绿色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绿色创新国际合作交流平台等,促进国家级经开区及国际合作产业园加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和互鉴,共同推进绿色技术创新、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实施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截至目前共有会员单位71家。

近年来,蜀山经开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依托“中国环境谷”建设,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持续提高,实现了高质量的循环化、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王凤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