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市召开深化开发区机制体制改革 提升发展能级启动大会

时间:2022-01-06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佚名

据霸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1月1日,霸州市委市、政府召开深化开发区机制体制改革提升发展能级启动大会,霸州市委书记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田军主持会议。

据悉,此次大会旨在对开发区发展进行系统回顾总结,对未来发展方向进行重新定位,进一步发挥经济新常态下经济开发区改革开放“排头兵”的作用,形成新的集聚效应和增长动力,为“十四五”时期争创国家级开发区目标吹响号角,为霸州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王斌强调,要把开发区建设成为霸州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既是廊坊市委、市政府对霸州市的殷切期望,也是霸州市立足实际推动的一项势在必行的工作。全市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围绕“两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创成功”的要求,积极谋划发展,确保加快实现能级提升、早日争创成功。

王斌要求,要全面了解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各项指标要求,全面对标对表,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有针对性地找对策、定措施、排计划、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有攻坚克难的思想准备,找准创建弱点,突破工作难点,树牢底线思维,保持充足信心,扎扎实实做好开发区发展改革各项准备工作。要争创亮点,树立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理念,打响自己的特色品牌。要立足现有的产业基础和发展优势,进一步推进产业聚集发展、集约发展,真正把开发区建设成产业发展聚集的集中承载地。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不断完善“京津雄研发、霸州孵化转化”,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服务服从雄安为主攻方向,全面提升园区项目质效。要坚持产城融合、“三生融合”,全面提升开发区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为创建国家级开发区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推动开发区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把开发区打造成为霸州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招商引资的主力军、工业经济的主战场、科技创新的主阵地、功能优化的主板块,全力争创国家级开发区。

田军强调,开发区管委会要提高工作效率,特别是在规划编制、项目供地、配套建设等方面压紧时限,提升业务能力和法律意识,定期组织考核评审工作,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开展各项工作。新聘任的各级工作人员要抓紧进入角色,尽快熟悉工作内容和流程,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建立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让善创新、敢担当成为开发区的标配,以吃苦耐劳的韧劲全面抓好落实,集中精力投入到开发区建设中去,全力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为推动霸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副市长邳树家宣读了经济开发区关于各局(室、中心)正职、副职及各级主办的聘任决定。

吴全通、刘仰生、王亚利、鲁威、刘光远、杜海涛、樊冬、李鹏、薛建杰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廊坊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八督查组副组长张振强应邀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凤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