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智”为核盐城国家高新区打造智能终端产业新高地

时间:2021-12-31来源 : 新华日报作者 : 卢日伟

日前,2021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发展大会在盐城国家高新区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与盐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旨在研判行业发展趋势,搭建政企交流平台,促进地方招才引智。

在大会主论坛上,盐城国家高新区签约3个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项目和7个电子信息行业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与盐城工学院合作成立电子信息产业学院。

近年来,盐城国家高新区做实产业发展“高”“新”文章,抓住“智造”这个“牛鼻子”,将目光聚焦到了发展空间广阔、市场潜力巨大的智能终端产业,坚定实施智能终端产业“首位产业、首位推动”战略,吸引了东山精密、康佳电子、得润电子、长盈精密等一批带动力强、产业链长、产业规模大的上市公司、行业龙头落户,逐步形成智能终端产业发展“雁阵效应”。目前,已集聚相关产业链项目120多个,涵盖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能视听、智能安防、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

为抢抓珠三角、长三角地区智能终端产业转移机遇,盐城国家高新区坚持招商与招才并举、引资与引智并重,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基础建设,制定人才政策,创成全国首批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和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国家火炬智能终端特色产业基地、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建成国家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5个、省级以上研发机构150个,培育“瞪羚”企业1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75家;引进院士团队8个,国际化、领军型高端人才300多人,各类高校毕业生8000多人。

站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风口”,盐城国家高新区深知: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目前,该区正以创新转型的路径推动二次创业,并就智能终端产业的发展定下了清晰的目标:全力打造长三角北翼科技创新高地、智能终端之“核”,建成全国领先创新型产业集群基地。力争到2025年,再招引智能终端产业链项目100个,其中百亿元项目2个、50亿元以上项目5个、30亿元以上项目20个、5亿元以上项目50个,形成百亿领航、十亿带动、亿元支撑的企业方阵。

“面对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新机遇新未来,全区上下将高举产业强区大旗不动摇,坚定不移做强智能终端产业。”盐城市盐都区委书记、盐城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在谈及“十四五”时期产业发展时表示,将高质量集聚发展动能,进一步释放国家高新区改革红利,全力以赴做大产业集群,全力做强创新引擎,扎实推进智改数转,推动国家高新区争先进位,走好具有地区特色的现代化之路。

(责任编辑:王凤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