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成功创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

时间:2021-12-29来源 : 陕西日报作者 : 王婕妤 杨林

日前,国家科技部印发《关于公布第八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验收结果的通知》,商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位列其中。

商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自2018年12月入选科技部第八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名单以来,围绕科技创新,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形成“产学研”合作局面,先后建成了李玉院士工作站、菌种繁育及深加工产品研发示范基地、木耳技术研发中心、食用菌技术研究试验示范站等科技研发平台,推动农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实现产业化。依托科技支撑,园区重点在新品种研发、行业标准制定、产业链延伸、产品营销、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六个方面开展技术攻关,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推动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转型,实现了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区域带动三大既定目标。

(责任编辑:王凤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