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济宁创新谷发展集团扶持人才创业

时间:2021-12-28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关雨茹

山东探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开发项目在“海创济宁”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三等奖,这是济宁创新谷发展集团扶持公司创始人阎可廷在孵化器创业收获的又一成果。“这个开发项目在LAMP技术的基础上,通过优化反应体系、增强抗性以及闭管操作,使检测更加简单、可靠、便利,可广泛应用于家庭、诊所、医院等场所。”阎可廷高兴地介绍,“取得这一成果,创新谷发展集团给予了很多的支持和帮助。”

阎可廷是归国博士,毕业于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在英国长期从事免疫学、卫生检验学、分子生物学等方面的研究。2016年,阎可廷博士带领团队回国,并落户济宁创新谷发展集团旗下的国家级生物医药科技企业孵化器,创办了山东探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在孵化期间,济宁创新谷发展集团对探真生物高层次人才进行重点扶持,先后帮助企业申请获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最具成长性创业企业、济宁市重点引智项目。在创新谷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企业陆续推出研发项目50余个、授权专利20项,研发推出的新冠肺炎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被纳入国家医保商会白名单并通过欧盟CE认证,现已全面实现量产,并与多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销售协议。

目前,山东探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驶入发展快车道。2021年,公司投资2000余万元,在济宁高新区建设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和检测试剂盒生产车间,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人源性、动源性、食品安全等免疫检测试剂盒的生产能力,预计工程2022年底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

像扶持阎可廷创业一样,济宁创新谷发展集团依托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重点围绕信息技术、医养健康等优势产业,培养高成长性企业19家,13家企业完成高企申报,60余家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授权企业各类知识产权已达135项,16家企业获评省级、市级瞪羚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济宁创新谷发展集团还围绕提升企业服务,开展了惠企金融、校企合作、租金减免、孵化指导、“挂大联强”、政策咨询、法律援助等一揽子服务举措,开通“便企直通车”。

(责任编辑:王凤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