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高新区(工业园区)将全方位提档升级

时间:2021-12-24来源 : 重庆日报作者 : 左黎韵

12月23日,垫江县城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及创建国家级高新产业PPP项目正式签约开工,将从平台打造、环境治理、河道整治、基础设施提升等方面对垫江高新区(工业园区)进行全方位提档升级,为垫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据了解,垫江高新区(工业园区)是我市首个“以认促建”的高新区。近年来,园区不断壮大智能装备、医药健康、新材料、消费品工业、数字经济等特色产业,现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6户、高新技术企业25户,今年1-10月,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29亿元。

此次签约的项目由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及其联合体与垫江县朝阳实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打造,项目采取PPP模式进行运营,即由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建设,总投资140.44亿元,主要包括产业平台提升、环境治理及河道整治、基础设施提升、高新区平台建设等7个方面34个子项目。项目分两期分步实施,其中一期项目19个、二期项目15个,纳入本次开工仪式的10个项目总投资约15.2亿元,预计2023年底全部建成。

“该项目是垫江‘十四五’时期的重点项目,将进一步助推垫江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发挥节点作用,加快建设东部沿海地区和重庆中心城区产业转移承载地,加速完成市级高新区‘以认促建’试点任务,提速千亿垫江进程,打造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和产城融合发展的‘新样本’。”垫江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王凤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