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2家企业上榜中国互联网百强

时间:2021-12-01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佚名

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2021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榜单,其中苏州市2家企业成功入选,都来自苏州工业园区。

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百强企业是具有公正性和权威性的互联网企业评价榜单,评价指标采用多维度综合评价法,将企业经营的合规性和社会效益纳入评价范围,保持公平公正、客观中立,不断提高评价结果与市场的贴合度,对我国互联网行业领军企业的发展状况进行综合严谨的研究。

友谊时光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园区,是一家集文化创意与科技研发为一体的新型互联网公司,业务涵盖网络游戏研发、全球发行运营、IP生态衍生、文创产业投资、移动社交平台等,公司多款产品在境内外地区也享有盛誉。截至目前,公司已获得园区科技领军人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项荣誉。经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丰富产品线,目前,友谊时光已研发并运营超过70多个不同版本的30多款产品。公司坚持正确价值导向,树立守正创新精神,利用自身数字化IP开发优势,深入挖掘优秀文化资源,全力打造具有较长生命周期的原创精品大作,同时持续拓展全球化战略版图,助推中华文化“走出去”。

企查查创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园区,是一家拥有海量企业信息、全面维度数据、庞大终端用户的创新公司,成立初始便被评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专注于大数据挖掘、数据建模、行业标准定义和可视化分析技术等领域。依赖超强研发实力,打造了国内首款企业信用信息查询平台——企查查。截至目前,已累计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多项荣誉。企查查涵盖超2亿家国内企业、超2亿家国外企业数据,目前已汇集了国内市场中的80个产业链、8000个行业、6000个市场,用户量超3亿,累积查询量超10万亿次。

近年来,园区紧跟国家战略,高度重视数字产业发展,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努力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引领下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策源地、应用示范地和产业聚集地。下一步,园区将围绕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发挥核心区作用,持续推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软件和信息服务深度融合发展,大力支持重点技术攻关、优势产品研发、推广行业应用,提高产业竞争力。

(供稿:苏州工业园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任威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