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新区企业在2021年天津市双创大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2021-11-29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佚名

近期,2021年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圆满结束,本届大赛共96家企业(团队)获奖,其中企业成长组44家,企业初创组21家,获奖团队31个。其中,高新区获奖企业15家,占比23%;团队获奖3个,占比9.6%。15家高新区获奖企业中,由孵化器、众创空间推荐的获奖企业11家,获奖团队3个,在高新区获奖总数中占比达78%。

获奖企业(团队)中,海泰孵化器的天津汇智星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智能科技产业加速营的天津鲲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分获企业成长组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节能环保领域一等奖;华鼎孵化器的天津新星科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获企业成长组新材料领域三等奖;软件园建设发展孵化器的中亚众诚(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津科创芯众创空间的天津中科晶禾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获企业初创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领域三等奖;华鼎孵化器的天津市百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科企业孵化器的依脉人工智能医疗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德人环境众创空间的天津远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别获企业成长组节能环保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新能源汽车领域优秀奖;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孵化器的聚硅氮烷团队获新材料领域第一名,拼柏进取新能源汽车检测中心团队获新能源汽车领域第一名,铝行团队获新材料领域第二名。

据了解,本届大赛主要围绕国家及我市战略及重大需求,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自举办以来,大赛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共接到国内外企业、团队注册报名1200余项,其中企业项目850余项,团队项目350余项。

近年来,天津高新区围绕创新创业价值导向和产业创新本质要求,形成了以“领域聚焦、资源集聚、服务精准、政策驱动、机制保障”为特色的多元立体孵化载体体系。截至目前,高新区已形成了由不同投资主体建设,总体规模约46.4万平方米的57个各具特色的创业孵化机构,全市占比近20%。截至2020年底,孵化器已毕业企业和在孵企业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共270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71家,雏鹰企业64家,瞪羚企业7家,孵化器已成为聚集科技型企业的核心载体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摇篮。下一步,高新区将依托“大孵化器联盟”,集成科技服务资源,打造无缝隙孵化模式,围绕高新区主导产业,在生态优化、创新资源聚集、创新成果分享、精准服务等方面升级培育新模式,不断提升孵化服务能力。

(供稿:天津高新区)

(责任编辑:任威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