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奋杰:鼓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积极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发

时间:2021-11-12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任威蓉

11月9日,河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龙奋杰在石家庄就企业科技创新开展考察调研,石家庄市和鹿泉区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龙奋杰先后考察调研了博威集成电路科技有限公司、河北中瓷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和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深入研发一线和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科技投入、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情况,与研发人员和科技管理人员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问题和需求。

在随后召开的企业科技创新座谈会上,科林电气、弗斯特电机、泽华伟业等科技企业汇报了企业发展情况及推进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鹿泉区政府负责同志汇报了科技创新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情况。

科林电气主要研发生产数字化智能变电站系统、综合自动化系统、电能量采集系统、智能电度表及配电仪表等,并建设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智能电网配用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河北省分布式光伏发电监控系统工程实验室”等多个科研平台,构建起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丰富产品体系,并通过实施“2450”战略,不断强化“科技创新”、“人才创新”、“产品创新”、“文化创新”四大创新战略,实现品牌战略经营、集成服务商两大战略方向转型。

君乐宝作为河北省农业产业化的重点龙头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成立20余年来,一直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每年将不少于5%的销售收入用于产品研发,最大化满足市场需求。今年8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专家对君乐宝“悦鲜活乳制品开发项目”鉴评后认为,“悦鲜活”在原奶筛选、杀菌工艺、包装选择等方面都实现了技术突破,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11月7日,君乐宝“悦鲜活”鲜奶新品正式在北京发布,该产品采用创新的INF0.09秒超瞬时杀菌技术和低温无菌冷灌装技术,打破了一般巴氏奶保质期短的限制,这一“长保鲜”技术也使“悦鲜活”成为首款能够进行全国布局的鲜奶产品。


龙奋杰在调研时指出,产品和技术是企业安身立命之本,希望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高水平人才引进和培育,积极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努力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龙奋杰强调,全省科技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引导优质创新资源向企业聚集,开展精准科技服务,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以企业创新支撑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创新型河北建设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任威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