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开区与恒瑞医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11-11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佚名

第四届进博会已于11月4日在上海正式开幕,日前,天津经开区参展小分队传来好消息,天津经开区同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未来天津经开区将与恒瑞医药在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合作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智慧诊疗、数字药品研发、新药生产等相关板块业务。

目前,由恒瑞医药参与投资的医朵云已在天津经开区设立“医疗+互联网”总部项目,包括线下实体医疗机构、互联网医院、DTP药房、线上药品零售、医生集团运营中心等板块,预计年营收达20亿元,旨在打造中国最具价值的创新型互联网医患智慧服务平台。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顶尖医药创新企业,创建于1970年,200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目前共有全球员工28000余人,2020年营收277亿元,净利润63.28亿元,在2021年全球制药企业TOP50榜单中,位列第38位。公司是国家抗肿瘤药技术创新产学研联盟牵头单位,建有国家靶向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每年投入销售额17%左右的研发资金,2020年累计投入研发资金49.89亿元,在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多地建有研发中心或分支机构,打造了一支4700多人的研发团队。

近年来,公司先后承担了国家重大专项课题57项,已有8个创新药获批上市,40余个创新药正在临床开发,并有20多个创新药项目获准开展全球多中心或地区性临床研究。截至2021年6月,公司累计申请发明专利1199项,拥有国内有效授权发明专利315项,欧美日等国外授权专利425项。

(责任编辑:董天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