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企业推出超小尺寸双工器 面积缩小四分之一

时间:2021-11-11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任威蓉

近日,天津经开区企业诺思(天津)微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诺思)在国内率先发布新一代的新小型化双工器产品。该产品采用下一代标准1612封装(1.6x1.2x0.6mm)尺寸,能够提供更灵活、紧凑的选择。相比当前型号1814尺寸,新一代产品面积缩小约24%,大大提高板面积利用率和布局的灵活性,在减少尺寸的同时,依然可以提供有竞争力的性能。

BAW双工器1814尺寸


新一代BAW双工器1612尺寸


随着蜂窝移动技术进入5G时代,移动带宽不断增加,更多的频段被开发使用,这些带宽中的每一个频段都需要滤波器来将其信号与其他频段分开。对于使用频分双工(FDD)的信道,有两个相邻的链路——一个用于发送,一个用于接收。两者之间存在一个保护频段。这些频段或每一个子频段中都需要一个带通滤波器。随着频段数量的激增,所需的滤波器数量也呈爆炸式增长。

一款应用到手机端的滤波器,需要做到更小的器件尺寸,更高的工作频率以及更高的功率容量,但同时,这种高端的滤波器技术难度也比较高,想要实现技术突破,需要对滤波器进行长期的研究投入以及技术积累。诺思是国内唯一一家BAW滤波器IDM企业,在滤波器方面的研发已经进行了十年的技术积累,技术储备极为雄厚,手中掌握了超过505个相关发明专利和146个国际PCT专利,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诺思通过特有的设计和小型化技术,彻底改进芯片设计和封装方法。在国内率先推出超小尺寸双工器,性能与当前市面上的一线品牌产品相当,在成本方面优势更为突出。在新一代产品的开发上,诺思在内部架构、设计精度、工艺精度、产品材料和封装形式等多方面进行了革新。

接下来,诺思还将秉承完全自主创新、不断自我超越的理念,持续研发更多核心技术,将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实现高端滤波芯片大规模国产替代的目标,为我国射频滤波器芯片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任威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