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曜药业全球研发中心开工建设 苏州工业园区“一号产业”再添“智慧力量”

时间:2021-11-10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唐晓雯

11月9日上午,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东曜药业全球研发中心开工建设。该研发中心规划面积25000平方米,将引进300名左右科研人员,为未来的创新药品研发及产业化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华,东曜药业董事会主席付山等出席奠基仪式。

东曜药业专注于创新型肿瘤药物及疗法的开发及商业化,多年来始终坚持技术创新,投入建设专业的抗肿瘤药物创新技术平台,开发了一系列自主创新工艺和技术,构建起高质量、多元化的创新药物产品链,截至目前已有两款产品获批上市,一款产品递交上市申请。十多年前,东曜药业在园区投资建设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抗肿瘤药品研发和生产基地,目前一期抗癌药厂和二期生物药物研发产业化基地已投入运营。

此次奠基的全球研发中心是东曜药业扎根园区深化布局的新起点,将具备早期研发、工艺开发、质量研究以及总部办公等功能,可同时开展多个单抗药物、ADC药物、溶瘤病毒药物及特殊小分子抗肿瘤药物的研究和工艺开发等实验,并和生产区域实现无缝连接,推动药品开发全流程更加协同高效,该中心预计于2023年落成。

近年来,园区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引领未来发展的“一号产业”,集聚创新资源要素,培育产业龙头企业,产业发展保持高速成长态势,综合竞争力及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和技术竞争力排名全国第一,已聚集生物医药企业近2000家,产值超千亿,累计培育境内外上市企业21家,初步形成了创新人才荟萃、创新主体集聚、创新生态完善、创新成果迸发的生物医药产业体系。

随着东曜药业全球研发中心的奠基,园区“一号产业”的发展步伐也将不断提速。东曜药业首席执行官、执行董事刘军表示:“全球研发中心的建成将聚集公司研发力量,提升创新药工艺开发实力,加强质量体系的精细化管理,从而进一步提升药物研发速度,便于利用已建成的生产空间大规模扩充产能,同时也将积极携手国际和国内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区域生物药研发及产业化发展。”

(供稿单位:苏州工业园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任威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