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力!保定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10000家

时间:2021-11-10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佚名

日前,省科技厅下发《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情况的通知》,截至第三季度末,保定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年度新增3253家,年度增量全省第一,科技型中小企业总量突破10000家,达到11206家。

今年以来,保定市科技局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创新保定”建设,全面启动新一轮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重点强化梯度培育、差异扶持,打造全链条培育体系。“在培育过程中,我们充分利用专业科技服务机构,针对企业在向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提升过程中的前期培育、中期研发指导归集、后期申报环节,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的科技服务,有效提升企业申报效率、节省企业申报成本。”保定市科技局局长贾文征介绍,近年来,保定市企业的申报积极性被充分激发,科技型中小企业以每年增加1000家以上的速度高速增长,已成为保定创新发展的潜力军。

前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全市经济呈现高开稳走喜人态势,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增长26.3%,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0.3%,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46%,与保定市大力鼓励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密不可分。此前,保定市科技局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立足保定实际研究制定《保定市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八条措施(暂行)》等一系列科技创新支持政策,推动全市以更大力度支持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支持建立企业孵化器、支持吸纳引进重大技术成果、支持校(院、所)企合作、支持引进高端人才等。目前,该市在财政科技经费预算中设立市本级创新券专项资金500万元,用于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充分利用高校、科研院所及经认定的各类创新平台载体的科技资源,开展研发设计、委托开发、合作研发、技术转让、检验检测、购买技术解决方案等创新活动。

(供稿单位: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责任编辑:任威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