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综保区完成天津首单工业品异地保税展示交易业务

时间:2021-10-28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佚名

日前,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泰达综保区内的代理机构,成功办理55件汽车零部件产品出区手续,将在天津、长春、保定三地进行保税展示。这是泰达综保区开展的首票保税展示交易业务,也标志着天津保税展示交易业务已拓展到工业品领域和天津以外地区。

今年8月以来,针对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面向其国内潜在目标客户开展部分工业品保税展示的现实需求,经开区自贸局联合塘沽海关成立工作专班,深入企业现场服务,辅导企业完善业务流程设计,成功完成首单业务。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区内保税仓储、出区保税展示、待客户下单后再缴纳税款的方式,为我们新产品的推广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产品到不同城市进行现场展示,有助于各地客户更迅速更近距离地了解产品,我们与客户可以现场达成交易意向,等客户下单后再缴纳税款,另外对于无法销售的商品,可以退回综保区,或者退货出境,这都进一步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也提升了新产品的流通速度。

“保税展示交易”是指经海关注册登记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保税货物凭保后运至区域外进行展示和销售的经营活动。在传统一般贸易进口和特殊监管区域出区进口模式下,进口货物必须先整体完税后才能进入国内市场销售,而采用保税展示的方式,综保区内企业无需先行支付税款,在完成担保后,保税货物就可以在海关的监管下出区展示和交易。

目前我国对保税展示交易并没有限制商品种类,除国家禁止进口的商品外,所有进口商品都可以采用保税展示的方式进行销售。与日用消费品保税展示相比,工业品等大宗商品由于货物价值更高、销售地域更广等特点,开展保税展示同样具有显著优势且有巨大发展潜力。

下一步,经开区联合塘沽海关将深入挖掘经开区骨干制造业企业相关发展需求,辅导企业参照以上案例业务模式,开展各类核心原料及关键零部件的保税展示业务,从而更好地发挥泰达综保区服务经开区整体产业发展的功能作用。

(责任编辑:董天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