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为雄安新区成功发放首笔新开发银行专项贷款

时间:2021-10-26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闫树园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为雄安新区成功发放首笔新开发银行专项贷款,用于支持雄安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项目建设。这是中国进出口银行在《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中发〔2018〕35号)文件指导下通过转贷款方式为雄安新区引进的首笔国际多边金融机构贷款,期限长、成本低,并规避了汇率、利率风险,打通了雄安集团境外低成本融资渠道,打响了雄安集团在境外资本市场的知名度,为雄安新区通过国际多边金融机构募集建设资金奠定了良好基础。 

雄安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项目以保证新区人民身体健康为最终目标,是国内国际首个大规模、全工艺、半地下的垃圾综合处理设施建设项目。该笔国际多边金融机构贷款不仅有效提升雄安新区国际形象,同时对于营造新区良好的生态环境,促进绿色、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建设“无废城市”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全国乃至世界提供了“雄安样板”。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依托多元化金融服务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促进国家重大战略在河北落地落实。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继续加强总分行联动,聚焦国家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助力区域协调发展,积极将国际金融组织低成本、长周期资金引进河北,推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及雄安新区改革发展,为推动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