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婺城经济开发区挂牌成立

时间:2021-10-25来源 : 浙江日报作者 : 傅伟炎 彭丽莎 陈俊

原标题:浙江婺城经济开发区挂牌成立,婺城全力打造年轻活力未来滨水新城

10月22日上午,浙江婺城经济开发区挂牌成立暨婺城区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推进大会召开。区委书记蔡艳强调,要深刻认识浙江婺城经济开发区的挂牌成立是再创辉煌的重大机遇,深刻认识“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是婺城实体经济展翅腾飞的重大机遇,切实扛起共同富裕花满婺城新图景的时代责任,坚持“质量立工、创新强工”,着力在“共同富裕、国际化、现代化”上下功夫,着力打造“改革创新高地、产城融合高地、人才生态高地、宜居幸福高地”,全力打造年轻活力的未来滨水新城,为婺城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主持大会,朱利群、张茹先、胡小荣、杜建明、陈曙初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小荣宣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设立浙江婺城经济开发区批复文件,宣读浙江婺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婺城新城建设发展中心有关人事任命文件。蔡艳、黄国钧共同为浙江婺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授牌。随后,胡小荣宣读《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2020年度婺城区政府质量奖评审结果的通知》等企业获得荣誉和先进相关文件。蔡艳、黄国钧为“2020年度婺城区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颁发牌匾。

随后,婺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戴增贵、区经济商务局局长胡霞亮、今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炳灶、浙江开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宁、万泰集团(金华)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雪、工行婺城支行行长范黎俊先后作了发言。

蔡艳代表区四套班子对浙江婺城经济开发区的挂牌成立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婺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她说,浙江婺城经济开发区的成立,对婺城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近年来,婺城唱响了“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旋律,开启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的“双城”战略新征程,经济指标进位赶超,经济总量不断增长,产业科技不断拓展,创业创新热情不断高涨,赶超图强走在前列,民营经济和新城区发展功不可没。特别是企业家们奋勇拼搏、创业创新,为婺城赢得了荣誉、争得了地位。

就如何打造年轻活力的未来滨水新城、为婺城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蔡艳强调:

一要聚焦“迭代升级”,推动平台能级大提升。要加快产业平台的“迭代升级”,提拓并举加快临江工业区万亩千亿平台发展,加快拓展飞扬智能制造小镇万亩千亿平台,以“创造中国民族品牌让理想飞扬”为追求,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汽摩配产业集群。要加快城市功能的“迭代升级”,加快完善交通配套,加快完善商业配套,加快完善公建配套。

二要聚焦“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推动产业能级大提升。要做好“破”的文章。重点破批而未供、破空闲用地、破低效用地、破遗留问题;要做好“立”的文章。重点要在优势产业集群壮大上有突破,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上有突破,在扶持本地企业做大做强上有突破,在招大引强上有突破;要做好“转”的文章。切实转变发展理念,在总部经济、技术、服务以及集成创新上找准发展路径;要转变思路、转变目标、转变空间,走好数字化、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提升企业竞争力。

三要聚焦“两优一高”区,推动服务能级大提升。擦亮“家服务”金名片,婺城家服务要更有温度,政策惠企要更有精度,改革赋能要更有力度,政务服务要更有速度,严格落实“137”工作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四要聚焦团结担当,唱响政企共创共富主旋律。在共同富裕时代背景下,希望企业家成为创新创业的实干家,心无旁骛办实业,专心专注抓主业;希望大家当好以商引商的排头兵,当好共同富裕的先行者,与婺城同呼吸、共命运,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

蔡艳强调,浙江婺城经济开发区的挂牌成立,吹响了“二次出发”的号角,必须拿出速度、效率和作风,发扬“一天不耽搁,一刻不耽误”的奋斗精神,昂扬“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奋斗姿态,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凝心聚力、攻坚争先,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围绕推进浙江婺城经济开发区和婺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强化科技人才保障,全面营造攻坚争先氛围,举全区之力推进婺城经济开发区开发建设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董天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