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深化校地合作助力“一号产业”

时间:2021-10-22来源 : 苏州日报 作者 : 董捷

昨天,沈阳药科大学亦弘商学院苏州学堂在独墅湖畔正式开课,首届亦弘苏州论坛同时举行。今后,亦弘商学院苏州学堂将发挥自身专业所长,将更多精品课程、资深专家和关键政策研究带到苏州工业园区,助力辖区培养更多兼具宏观视野和战略思维的技术管理人才,为园区打造中国未来医药高端精英人才的摇篮和高地贡献力量。

沈阳药科大学亦弘商学院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唯一专注于行业发展和医药高端管理人才培育的商学院。目前,亦弘商学院已在全球范围聘请了420多名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担任课程教授,面向医药行业从业人员开展精英学位教育、高层经理培训等。今年4月,亦弘商学院与园区管委会正式签约并入驻园区。半年来,亦弘商学院苏州学堂重点围绕政策及产业研究、高端人才培养、服务园区及社会等方面进行了推进。

今后,亦弘商学院苏州学堂将与园区强强联合,通过携手工业界与学术机构等方,开展产业发展与政策研究,持续培养根植苏州、具有全球视野的医药行业管理者。亦弘苏州论坛将聚焦我国医药行业的热点主题,打造中国医药健康发展的论坛品牌。首届亦弘苏州论坛主题为“我国药物创新的迭代进化”,围绕我国药物创新发展主题,围绕创新能力、相关监管能力及企业的发展能力等核心话题,邀请行业大咖分享真知灼见。

近年来,园区持续发力生物医药“一号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居全国第一,近三年新批生物创新药数量、企业融资总额等指标,均占全国20%以上。亦弘商学院苏州学堂落地的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是园区转型创新的主阵地,已集聚包括沈阳药科大学亦弘商学院在内的33所中外大学及研究院、15家“国家队”科研院所、80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近20000余名高端专业人才和17家生物医药上市企业。

(责任编辑:董天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