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宜兴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开园投运

时间:2021-10-20来源 : 科技日报作者 : 过国忠 丁治国

宜兴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10月18日正式开园投运,并成立宜兴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联盟。宜兴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寿彬说,“今后,我市将举全市之力加速培育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力争将生命健康产业打造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导产业。”

记者了解到,生命健康产业是事关战略全局的未来产业,是顺应大势所趋的朝阳产业,是关乎民生福祉的幸福产业。进入“十四五”,宜兴将其作为实现转型突破、跨越赶超的“引爆点”和“加速器”,积极构筑了强有力的推进体系,相继出台产业发展规划和若干扶持政策措施,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多轮次对接重点高校、头部企业。

目前,宜兴签约、在谈项目60只、总投资超400百亿元,并与阿斯利康、碧迪医疗、中金资本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初步形成了快速度的集群集聚,有效蓄积了可持续的增长动能。

宜兴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由全球知名生物制药企业阿斯利康与宜兴市委市政府、宜兴市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并采用创新型政企合作模式,着力聚焦产业总部经济建设、创新药物研发、创新企业孵化、创新人才培育、产业链协同创新等功能,形成“众创空间+孵化器”一体化服务链条,打造集生命科学研发中心、项目引进孵化载体、科研技术转化平台、行业人才培训交流基地和金融资本协同参与通道为一体的国际创新园区,营造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健康医疗产业创新生态圈。

今年年初,为了更好利用乡贤资源、集聚各方要素,汇聚起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强劲动能,宜兴市委市政府积极采纳阿斯利康王磊总裁的建议,着手组建由高校科研院所、专家、企业负责人等参与的宜兴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联盟,旨在搭建高层次交流平台的基础上,为产业的发展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撑。

“接下来,宜兴将以联盟为桥梁和纽带,持续加强与联盟理事单位和专家学者的对接联系,切实发挥乡贤资源优势,更好促进宜兴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同时,将进一步落细落实专项规划和扶持政策,高水平做好宜兴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等项目的服务保障,针对性加强‘双招双引’攻坚,加快推动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陈寿彬表示。

(责任编辑:董天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