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泰达再添11家企业技术中心

时间:2021-10-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董天昕

天津经开区科技创新领域再传好消息!日前,天津市工信局公布了第28批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天津经开区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深之蓝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飞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获批,认定通过数量居全市各区县之首,占比超过20%。

企业技术中心是天津市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设立的具有较高层次、较高水平的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构,是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力量。

天津经开区聚焦国家级开发区核心科技指标,借力“泰达科技创新十条”的政策优势,大力实施科技企业创新能力培育工程,一对一指导,全力组织企业申报工作。此次获批的11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建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呈现出量质齐升、支撑引领效果突出的良好态势。

获批企业都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较高的研发投入,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创新成果和业绩水平也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天津经开区将持续支持新认定的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进一步加强自身研发能力,提升其对滨海新区乃至天津市相关产业领域的集聚和辐射功能,提升共性技术开发能力和工程化水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经开区更好地发挥龙头作用提供新动力。

近年来,天津经开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制造业创新水平不断提升;同时持续聚焦自主创新,着眼于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整合创新资源,鼓励龙头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攻关,形成了一批原创性、突破性的重大创新成果。未来经开区将进一步加大对高水平技术创新平台的支持力度,加快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