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高新区用“心”服务 “跑”出“高新”速度

时间:2021-09-18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李偌 蔓黄梅

自今年昆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昆明高新区”)成立昆明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以来,改变了过去办事窗口多点分布、功能不完善的状况,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累计办件超过35000件。

群众在办理业务

作为昆明高新区落实“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的重要阵地和对外窗口,昆明高新区各部门不断丰富服务形式,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服务水平以及昆明高新区无障碍环境。考虑到会有听障人士前来办理业务,昆明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了手语培训讲堂,邀请专业讲师为入驻企业服务中心的50余名工作人员讲授手语的有关知识和技巧,为听障人士营造一个温馨、便捷的办事环境。除了手语培训外,昆明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开展了业务、礼仪等多种培训,力争在各方面给办事人员提供优质服务。

昆明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通过多种培训优化服务只是昆明高新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一个案例。围绕园区生态环境、企业生产安全、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稳定社会治安等各方面,昆明高新区都深入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尽心尽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在了解到企业用电困难后,昆明高新区与昆明供电局通力合作,仅用7天就实现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创新疫苗研发及产业化集群项目的2台630千伏安变压器竣工通电;用26天提前完成了原本需要90天的闻泰科技2万千伏安用电负荷的10千伏电力外线工程,“跑”出“高新”速度。针对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昆明高新公安分局走进园区企业、小区,发放宣传资料并解答群众疑问,围绕群众较为关心的住宿行业标准化管理工作,分阶段对辖区内酒店、宾馆、旅社及民宿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治安检查。


闻泰科技昆明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

此外,昆明高新区深入基层群众、生产一线、下属单位、工作服务对象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实时跟进项目进展情况,督促相关部门单位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扎实推进《高新区“民生实施计划”》10项重点任务。2021年以来,昆明高新区还解决修复了破损道路、开发地块复耕、占道经营、无明确产权标识的线缆脱落、市容环境脏乱等一批长期得不到解决的“老大难”问题。

昆明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昆明高新区各级党组织、职能部门以“吹哨报到”为有力工具,进入马金铺街道各个社区,不断改善社区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