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曹妃甸:首条东南亚班轮航线开通

时间:2021-09-17来源 : 人民网河北频道作者 : 袁志广

曹妃甸综保区开通首条东南亚班轮航线仪式现场。曹轩摄

伴随着一声长笛,一艘满载货物的班轮“盛乐”号15日从曹妃甸综保区码头1号泊位缓缓驶离,前往印尼巴哈多比。据介绍,这是河北曹妃甸综保区开通的首条东南亚班轮航线,此举也标志着曹妃甸港在打通东南亚物流运输通道上迈出坚实一步。

据了解,此条外贸航线是唐山港口集团国际集装箱发展有限公司2021年7月份组建以来开通的首条外贸班轮航线。曹妃甸综保区码头是唐山港口集团国际集装箱发展有限公司的下属码头,也是曹妃甸综保区的配套码头。


曹妃甸港一角。曹轩摄

据介绍,东南亚班轮航线的成功开通,是曹妃甸综保区推动连接京津冀及中国“三北”地区与东盟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随着曹妃甸综保区、唐山港口集团以及德信钢铁公司的紧密合作,东南亚班轮航线必将成为曹妃甸地区通往东盟各国的海上绿色通道。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正式签署加速了东南亚跨境贸易的发展,受这一利好因素影响,我国各地至东盟各国贸易量持续增长,东南亚外贸航线的运输需求与日俱增,为曹妃甸开通东南亚航线奠定了市场和货源基础。2021年以来,曹妃甸综保区充分借助“综保区+自贸区”政策叠加优势,抢抓RCEP政策红利,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完善港航物流条件,加速产业聚集。2021年1-7月份,曹妃甸综保区完成进出口总值25.41亿美元,同比增长619.2%。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