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开发区打造总部经济集聚高地再添动能

时间:2021-09-16来源 : 国际商报作者 : 商 犇

中国南玻华东总部签约仪式在吴江开发区举行。吴江区领导、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全体成员,同里镇、江陵街道及吴江开发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国南玻集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吴江区委常委、吴江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吴江开发区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奋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工业发展,实现了经济能级的不断跃升和发展质效的稳步增强。当前,吴江开发区聚焦沪苏同城化、聚力建设示范区,狠抓云梨路总部经济集聚区建设,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步伐,积极推进“园区”和“城区”共荣,奋力打造创新高地、生态高地、人居高地的国际化活力新城。今年,吴江开发区在江苏省开发区综合考评排名中位列第六,目前正以昂扬的势头、稳健的步伐向着国家级开发区前30强迈进。

王牟表示,中国南玻集团华东总部项目落户吴江开发区,标志着吴江开发区与中国南玻集团的战略合作迈入一个新的阶段。中国南玻集团与吴江开发区结缘始于2006年,南玻先后在吴江开发区投资设立南玻华东工程玻璃和南玻玻璃两家公司,实现了生产的稳健运营和产值的稳步攀升,目前已成为开发区工业销售领军企业,同时也是吴江的纳税大户,南玻为吴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此次南玻集团再次布局吴江开发区,打造华东运营中心、研发中心、工程玻璃全球设计中心,不仅开启了南玻集团创新发展的崭新篇章,也将为吴江开发区打造总部经济集聚高地增添新的强劲动能。

王牟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乘着长三角一体化的东风、搭好沪苏同城发展的快车,加速推动吴江“创新湖区”“乐居之城”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衷心祝愿中国南玻华东总部“三大中心”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

中国南玻集团管理委员会委员、执行副总裁王文欣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中国南玻集团在吴江开发区建设集团首个区域发展中心总部--华东总部,是集团迈出的重要一步。下一步,集团将加快推进华东总部项目建设,尽快完成三个中心建设并发挥其作用。同时,集团将继续立足吴江的区位优势,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与行业影响力,扩大在吴江的投资,进一步完善玻璃产业链,与吴江共同开启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中国南玻集团执行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杨昕宇介绍了中国南玻集团华东总部项目的基本情况。据介绍,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84年,专注于节能玻璃、电子玻璃及显示器件、太阳能光伏三大领域,是中国玻璃行业为数不多持有两件驰名商标的大型集团企业。中国南玻集团参与多项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的制定和编写,目前拥有近两千项专利,多个国家级或省级技术中心、专家工作站等优势资源。

中国南玻集团计划在吴江开发区云梨路总部经济集聚区投资建设华东运营中心(区域总部)、南玻集团研发中心、工程玻璃全球设计中心等区域总部、功能性机构项目。华东总部项目拟开展的业务内容为玻璃及玻璃材料、设备的供应链管理及相关配套服务、咨询及运营管理等服务,新一代安全绿色节能玻璃相关技术的研发,玻璃相关周边产品设计、玻璃工程设计、玻璃设备设计等。

未来,中国南玻集团将继续扩大在吴江开发区的投资,新建包含电子玻璃、光电玻璃、第二代智能化高端节能玻璃等产品的新生产基地,不断扩大南玻集团在华东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及影响力。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