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这些“黑科技”智能网联汽车将“驶入”雄安百姓生活

时间:2021-09-15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佚名

走进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园区内各式各样的“黑科技”令人惊叹。其中,行驶在园区道路上,正在进行测试的新能源无人驾驶汽车格外引人注目。在即将召开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智能雄安建设发展论坛上,二十多家知名企业将聚首雄安新区,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的研发、运营、车路协同体系建设开展中试工作,推动雄安建立全球领先的智能交通体系,营造多方共赢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环境。未来,这些“黑科技”智能网联汽车将“驶入”雄安百姓生活,让我们先睹为快!

看点一:智能网联巴士

智能网联巴士乘客扫脸乘车。

智能网联巴士可实现车内移动办公、休闲体验、会客商谈等多类型场景,可提前预约出行,定制出行方式,提供一键扫脸享受乘车、购物等无感服务体验和24小时主动出行服务,实现零等待无缝换乘,运行时间减少,通行效率大幅度提高。

看点二:智能网联安防巡逻车

智能网联安防巡逻车。

未来,在雄安新区工业园区、景区、车站等地点,智能网联安防巡逻车集夜视巡逻、远程求助、人脸识别等多种功能,提供安防巡逻工作,并可实现后台云端实时监控。

看点三:智能网联汽车

智能网联汽车。

智能网联汽车将在雄安开展车路协同示范路段的测试、系统搭建和示范运营。

看点四:智能网联环卫车

自动环卫清扫车清扫街道。

智能网联环卫车能实现自动避障绕障、自动驾驶清扫、自动驾驶清洗作业、自动驾驶人机结合清洗作业等功能。

看点五:智能网联物流车


机器人送货上门。

智能网联物流车实现城市点对点快递物流服务,无需人工干预,可实现自主行驶、智能避障、识别红绿灯、智能取货、无人配送等功能。(来源:雄安新区)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