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全力冲刺助力“创文保卫”

时间:2021-09-14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董颖博

为扎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全力以赴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守住“国家卫生城市”金字招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平顶山高新区皇台产业园区认真贯彻落实创文保卫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紧密结合志愿者服务活动,抓实抓细文明创建工作。

创文宣传入人心,文明创建氛围浓。按照创文保卫工作要求,园区多次召开创文保卫推进会,高度重视创文保卫工作,认真落实,明确责任,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园区统一印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标语,工作人员在企业醒目位置宣传文明标语,设置宣传小分队,向企业、市民职工宣传创文保卫精神。组织人员走进社区、商户、村部宣传创文知识,引导大家垃圾分类、文明出行、文明养犬等行为,不断加大创文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创文保卫我先行,凝聚先锋正能量。“您好,这里有垃圾桶请您把垃圾放到指定位置,谢谢您的配合……”自创文保卫工作启动以来,皇台园区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勇挑重担,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创文保卫工作有序开展。按照工作要求,园区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带头参与分包路段环境卫生清理打扫工作,提醒广大居民要保护环境卫生,共同营造美丽高新,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给广大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生活环境。

齐心协力创文明,志愿服务展风采。“您好,请按交通信号灯行驶,为了大家的共同安全,谢谢!”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园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他们积极主动把“创文保卫”精神融入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对过马路有困难的老人和孩子提供帮助,对交通违规行为进行引导劝阻,引导提醒广大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提高文明交通安全意识。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爱心传递着文明与服务。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