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新增两家数字企业生力军

时间:2021-09-09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据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消息,9月7日下午,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共建共享数字发展新格局高峰论坛暨重大项目战略签约仪式”在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期间成功举办。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石家庄高新区与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建投数字产业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石家庄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戴宝进代表高新区与企业签约。

石家庄高新区与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约

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河钢集团数字化转型的中坚力量、数字化能力的输出平台、数字产业化的市场主体,基于集团深厚的制造业背景和自身IT技术积累,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业务领域深耕力拓,利用数字技术将工业系统与高级计算、分析、感应技术以及互联网连接融合,以专业的产品、完善的服务和科学的管理,聚焦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能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系统解决方案。近年来该公司发展进入快车道,创新平台建设持续发力,河北省院士工作站、企业技术中心批复建设,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拥有物联网大数据相关软件著作权71项,专利12项。

石家庄高新区与河北建投数字产业有限公司签约

河北建投数字产业有限公司由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成立,公司定位为河北省数字产业的投资主体和集团数字化转型的专业平台,主要致力于以信息技术打造数字产业,培育集团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集团新兴产业板块。项目落地之后将进一步优化我省产业结构,有效带动全省“新基建”加速发展,加快基础产业信息化步伐,提升河北省信息化水平,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这两个重点项目将落地石家庄高新区企业总部,高新区将和两家企业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产业数字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和探索,促进数字经济在高新区快速发展。

下一步,石家庄高新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数字化应用,着力构建数字社会经济,建立数字技术“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长效机制,探索更多合作机制助力河北数字产业生态发展,为河北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