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开区再增22家见习基地 累计达到170家

时间:2021-09-09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付献杰

近日,华熙生物、一汽丰田、泰达一中、正大预混料等 22家天津经开区企事业单位获天津市人社局批准成立见习基地。截止目前,天津经开区就业见习基地已累计达到170家。

在此次获批的企事业单位中,既有一汽丰田、华熙生物等知名企业,也有泰达一中、国际学校等优质公办中小学。这些见习基地不但将为各层次各专业的青年群体提供大量见习岗位,让青年人才通过实践锻炼,提升就业创业能力;而且也将为企业自身吸纳储备优秀人才资源提供有力的保障。

为增强大学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实践能力,2019年,天津市人社局启动青年就业见习计划,鼓励用人单位为即将毕业的高校生和其他青年群体提供实习就业的渠道,构建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人才的桥梁。经人力社保部门审核认定的就业见习基地,吸纳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开展见习培训活动,将获得政府的就业见习补贴资金支持。

近年来,天津经开区大力推动就业见习基地申报认定工作,为校企合作“牵线搭桥”并提供政策支持,不断扩大见习基地规模,陆续开发了数据分析师、新媒体编辑等新兴行业见习岗位。截止目前,经开区累计就业见习基地170家,共吸纳青年见习学员2000余人,累计发放补贴达800余万元。

天津经开区将继续强宣传、重服务,进一步推动区内优质企业成立见习基地,开发优质岗位,与高校联合加大政策引导,广泛吸纳青年群体参加见习活动,助力青年通过见习政策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走稳走好就业路;同时加大与院校对接强度,多渠道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畅通企业用人和青年就业见习的双向渠道。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