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两家企业入选“国字号”示范项目

时间:2021-09-08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公示名单。天津市共有5家企业获评,其中,天津经开区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天河医疗健康大数据产业化平台”和贝壳技术有限公司的“面向新市民租赁的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双双入选行业大数据应用领域项目!天津市将在智能制造专项资金评选方面给予入选企业重点支持。

此次获评的试点示范项目涵盖工业大数据应用、行业大数据应用、大数据重点产品、数据管理及服务4大领域,涉及企业生产过程优化、经营管理模式创新、产业链供应链管控等10个方向。入选项目均要求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技术研发和融合创新能力,并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以及良好的应用示范带动作用。

近年来,天津经开区高度重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深入开展数字经济产业研究,制订三年行动方案,绘制招商地图,持续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格局已初步形成。目前,天津经开区已建成一批以泰达智能无人装备产业园、泰达中小企业园、海慧谷等为代表的特色主题园区;聚集了以零氪科技、腾讯数码、云圣智能、深之蓝、亿昇科技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典型企业;充分发挥科研机构引领作用布局重大平台,将天河科技园升级改造为泰达数字产业园,以“天河三号”为核心建设开源开放服务平台,打造协同发展创新生态,通过产业链、资金链、创新链、人才链多链融合,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

天津经开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数字经济产业培育,探索数字经济发展核心路径,全力构筑数字泰达发展新格局,引领经开区产业体系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