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经开区“云签约”科创项目

时间:2021-08-31来源 : 科技日报作者 :

原标题:疫情之下积极“抢、抓、干”相城经开区“云签约”科创项目

8月18日,苏州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相城经开区)以“云”为媒、以“网”为桥,一批重点科技人才项目以“云签约”方式落户,加快集聚高端创新要素,不断拓宽招才引才渠道。

位于该区的小样青年社区与校友经济创新中心分别联动苏州相城(北京)产业创新中心、相城经开区(独墅湖)产业创新中心,涉及智能车联网、新能源、智能传感、智慧城市等领域的10余个科创项目进行线上签约,并对一批人才项目开展一对一深入洽谈。

“我们之所以决定落户相城经开区,是因为在前期洽谈中,该区科创载体的真情服务给我留下了良好印象。”一智能制造科创项目创始人说,经开区一方面帮助企业选址,向上积极争取租金减免、人才公寓等优惠政策,助力企业降低创业成本;另一方面,还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快速制定有针对性的成长加速服务。

对接中,不少企业反映,疫情期间往来不便,如何更快更好地办理营业执照是个难题。记者了解到,该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送上攻略:新办企业可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上的“企业全链通平台”,通过“开办专区”按步骤进行申报,填报成功经审核后,营业执照经EMS免费送达。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科创企业开办的便利度,该区即将在阳澄湖国际科创园内建设企业开办自助服务专区,加速项目落户。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之下,该区拒绝“等、靠、要”,积极“抢、抓、干”,在人员往来不便等环境制约下,科创项目招引工作创新形式,发挥“东西南北+N”五大离岸创新中心作用,通过“在岸牵引离岸、离岸协同在岸”路径,与在岸载体实现跨区域协同发展,构建“在岸+离岸”科创发展新格局。

该区相关负责人还介绍,目前,全区产业功能布局明晰、产业集聚态势明显,以产引才、以才促产、产才融合的氛围日益浓厚。(记者 过国忠 通讯员 李宗豫 齐郁)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