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再创新高 比2019年同期增长一成多

时间:2021-08-12来源 : 中新网作者 : 郑小红 陈文

记者23日从深圳市交通局获悉,今年以来,截至7月20日,深圳港全港集装箱吞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1.22%;比未发生疫情的2019年同期也增长了10.33%。

今年“5•21疫情”发生后,深圳采取措施统筹做好疫情处置和盐田港恢复生产工作。盐田港区自6月5日起未再出现新增疫情案例,6月24日零时全面恢复生产作业能力。目前,深圳港全港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外贸出口依然强劲,集装箱吞吐量屡创新高。

自6月24日盐田港区全面恢复生产作业能力以来,深圳港全港集装箱吞吐量始终呈现出保持增长的发展态势,多次超过去年全年的日均吞吐量,其中:盐田港区集装箱吞吐量在7月19日达到4.45万标箱,达到2020年日平均吞吐量的121.6%;招商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在6月12日达到4.83万标箱,达到2020年日平均吞吐量的158.9%;大铲湾码头集装箱吞吐量在6月30日达到0.95万标箱,达到2020年日平均吞吐量的256.8%。

据介绍,目前所有进入港口码头的作业人员均按高、中、低风险划分,登记造册,分类管理。高风险人员进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统一安排集中居住,每3天至少1次核酸检测;中低风险人员也按照要求进行每日健康管理。

据悉,盐田港区疫情的快速处置和作业能力短时内的全面恢复,以及深圳港全港目前强有力的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及时高效地保障了中国外贸企业的货物进出口需求,与欧美等地区自2020年第4季度至今始终拥堵的港口形成了鲜明对比,上海航交所方面透露,“5•21”疫情并未影响盐田至欧美航线运价。

(责任编辑:曹洋)
Back to Top